很高兴认识你哦。

就算我是假的我cp也szd。凯伽不拆不逆。

我很喜欢你,我愿意对你的一切心怀温柔和善意。
 

【涩陀】危险美学 2

 设计师涩泽x黑客费佳

没什么内容的一章()




陀思妥耶夫斯基的手机内容非常简洁,除了必要的社交用APP基本没什么其他东西,背景是印着诡异紫色老鼠头黑底图片——涩泽龙彦一开始还嫌弃过这个简陋的标志,试图自己上手帮忙重新设计,只是被严词拒绝了,后来看久了习惯了逐渐觉得也还可以。

 

起码挺有特色。

 

设计感一般的原因可能是陀思妥耶夫斯基在艺术创作上的天赋点大部分点给了音乐。他擅长很多乐器演奏,大部分是弦乐类,大提琴演奏尤其动人。要不是对计算机爱得更加深沉的话,可能他现在会在某个乐团担当首席提琴手。

 

唔,想太远了。

 

涩泽龙彦回神,左手还放在枕在自己大腿上的脑袋上,右手握着手机划拉。

 

陀思妥耶夫斯基建立的黑客情报交流网站就以那只老鼠头作为标志,叫做死屋之鼠。

 

涩泽龙彦好奇地点开了通讯录,发觉号码簿里一个人都没有,想也知道这人是直接记在了脑子里。又点开通话记录,今天之前的记录一片空白,显然是特意清理过的,而今天唯一的通话记录就是和他自己的。

 

是在傍晚18点43分的时候,他打电话回来告诉陀思妥耶夫斯基自己下飞机了,还带了晚饭所以可以不用做饭。

 

这对话不可思议地充满了家常的温馨感。

 

涩泽龙彦想着,手指下意识挑起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一撮黑发卷起来,发丝在指尖穿梭的感觉很不错。

 

他一边卷着头发玩一边继续翻看。

 

短信记录倒是留着很多,只是大部分是推销或者广告,偶尔有几条单向发送或接收的语焉不详的信息,之后都没有什么回应。想也知道是怕有意外突然被检查到的话,手机里过于一片空白反而更不好解释,不如留着些没用的东西掩人耳目。

 

社交软件……

 

涩泽龙彦迟疑了一下要不要继续翻。不过只犹豫了几秒就决定继续。

 

首先费奥多尔已经默许了,不翻白不翻。更何况这件事说不定还挺有趣的。

 

涩泽龙彦向来很难对什么事感兴趣,这也意味着他一旦对什么东西提起兴趣,就很难在彻底玩腻之前放下。

 

 

 

涩泽龙彦终于放下了手机。他看了看时间,已经将近深夜1点了。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这大概就是玩物丧志?

 

他勾起嘴角轻笑,动作轻缓地把自己大腿挪开,站了起来放松一下肌肉,然后——把陀思妥耶夫斯基整个人横抱起来。

 

黑发青年被这动静所惊扰,警觉地睁开了眼,只是位置原因刚睁开就直直的对上了吊顶上华丽的水晶灯盏,眼睛被与黑暗相比过于耀眼的暖白光刺激得几乎要流下生理性眼泪了。

 

“唔!”

 

他不适应地又闭上了眼。

 

“和我在一起也这么警惕吗?只是带你去卧室休息而已。”涩泽龙彦没法腾出手来安抚他,便拢了拢他的身子。

 

还是这么轻。他漫不经心地想。没法让费奥多尔君来给自己当模特的原因之一就是他的身体并不能承受那样的工作强度。

 

陀思妥耶夫斯基晃了晃头,也没清醒多少,运转速度和正常情况相比迟钝了50%以上的大脑缓慢分析了一下当前情况,做出无害判定之后又停止了运行。

 

涩泽龙彦把他抱到床上,被子拉到刚好把肩膀捂得严严实实的位置,然后在他额间印下一个吻。

 

“晚安,费奥多尔君。”

 

随后自己关门关灯上床。

 

 

 

要是发生了紧急情况但联系不到人怎么办?

 

陀思妥耶夫斯基考虑过种种情况。

 

电脑上有特殊的专用交流渠道,工作用和私用的手机24小时开机,镶嵌了鸽血红宝石的耳钉实则是隐秘的通讯器,到了最坏的地步也还有人可以联系上层层无关紧要的人一步步通知到小区保安再通知到别墅户主涩泽龙彦然后到自己。

 

可事情偏偏就这么巧。

 

电脑刚被他自己关上,私用手机没电关机,工作用手机被落在了客厅,耳钉在洗澡的时候就被摘下来放在了浴室。而涩泽龙彦,则把他抱进了关上门后隔音好到在里面拉大提琴也不会有人在客厅察觉的卧室。

 

种种巧合的发生,成功导致了他预料之外的情况发生——在得到情报之前,上面派的新人调查员成功摸到了他的目前所在地,即涩泽龙彦的别墅。

 

 

 

“啊啊,明明我都已经查出了他的所在地了,为什么上门调查这种事还要我来做啊……”身穿沙色长风衣的深棕发色青年从口袋里摸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张,拿到眼前看了看又塞了回去,“嘛,不过也是,要是考虑得不够谨慎的话,那个人应该轻而易举就能从调查局的眼皮子底下消失吧。”

 

“没有立场的情报贩子,工作水准业界顶级的黑客,虽然同时为各组织提供情报但狡猾地几乎抹除了自己的所有痕迹,官方再怎么查也只能得出这个人游走于灰色地带但还算知晓分寸的结论,因此不方便直接出手干涉。网络代号叫作魔人的那个人。”

 

“费奥多尔……吗。”

 

 

 

TBC


评论(5)
热度(13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