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哦。

就算我是假的我cp也szd。凯伽不拆不逆。

我很喜欢你,我愿意对你的一切心怀温柔和善意。
 

【涩陀】危险美学 番外(?)

大概是这个设定的涩陀大学期间的一段故事


指甲油相关




“费奥多尔君,能让我看看你的手吗?”

陀思妥耶夫斯基被涩泽龙彦提出了这样的请求。​

有点突兀,但不算奇怪。

他放下手上的书,把手放过去,轻笑着说:“请便。”​

涩泽龙彦认真地握住了递过来的右手来回翻看,感叹:“是很好看的手型啊。”​

“多谢夸奖?”

“可惜……你是有咬指甲的习惯吗?”

涩泽龙彦用自己的手指去一寸一寸地摩挲这只手,动作轻柔,就像在精心品鉴一件稀世的珍宝。

​“唔,是个人一点见不得人的小癖好。”涩泽龙彦的动作搞得陀思妥耶夫斯基有点痒痒的,想笑,又忍住了。

“那可真是暴殄天物。”​涩泽龙彦叹息,“你有考虑过改一下这个习惯吗?”

“这倒也不是不行。”​陀思妥耶夫斯基顺着他的话往下说,只是想看看他究竟想干什么。

​“好的。”涩泽龙彦整个人突然气质变得不可言说了起来,“稍等我一下。”

然后起身离开。似乎因为一种莫名的急切感,他的动作比起平时大了很多,椅子腿与地面摩擦发出了刺耳的声音,吸引周围的人都往这边看了过来。

“……”​陀思妥耶夫斯基镇定自若地把手放回了腿上,双眼盯着桌上《操作系统》几个大字,假装那声音与自己无关。

​稍微有点看不懂了呢。涩泽龙彦这个人。


​涩泽龙彦这一稍等稍等了大半天。

这个时间陀思妥耶夫斯基在咖啡厅做完了四个​课程作业顺便闲得无聊去校网内部逛了一圈,黑了管理员的账号发了恶作剧的帖子之后回复都快到500楼了,涩泽龙彦才姗姗来迟。

​“找东西用了点时间……”他含糊不清地说,坐在陀思妥耶夫斯基对面,打开了背过来的背包。

陀思妥耶夫斯基发现这个包应该是女式的,看上去非常精巧,通体纯白款式可爱​。

造型还挺新颖。不会是涩泽龙彦自己设计的吧。

——涩泽龙彦要是听见他所想的内容就会告诉他,确实是。

涩泽龙彦从里面拿出来了一堆小瓶,整整齐齐地放在了桌面上一字排开​。

陀思妥耶夫斯基眼尖地看见上面写着珠光黑、​磨砂紫等等字样,一瞬间反应过来那是什么东西。

指甲油。


​“费奥多尔的话,喜欢什么颜色一点?”

涩泽龙彦在桌上把指甲油的瓶子摆成了一个规整的方阵​,按颜色依次排开,形成了渐变的图案。

“……”​陀思妥耶夫斯基失语。

这未免太多了一点。

“就我个人建议的话,你应该比较适合深色系的渐变或者纯色。”​涩泽龙彦十指交叉,抵在了下巴的位置,歪头看他,“纯黑或者深紫渐变怎么样?”

​陀思妥耶夫斯基盯着他指甲上的黑色指甲油陷入思考。

“或者红色……红色会很显白,就是过于醒目了一点。”​

恕我直言,没看出来您像是会在意会不会引人注意这种问题的人。​

​“如果想要每个指甲各一个颜色的话也可以,不过……”

“涩泽君。”​陀思妥耶夫斯基终于忍不住出口打断,“老实说,我并不是很想涂指甲油。”

“这样啊……”​涩泽龙彦若有所思,“但是涂指甲油是克制咬指甲最好的方法。”

“实际上就算涂了我也有可能继续咬。”​

“那……或许世面上的指甲油并不适合您,也对,我应该专门为你研发一款指甲油才对。”​涩泽龙彦对着自己面前的指甲油方阵露出了失望的眼神,“你对气味有什么需求吗?”

陀思妥耶夫斯基:“……”

明明一开始脑回路是对上了的啊。

“如果您一定要的话,那么,咖啡的浓香再好不过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向涩泽龙彦投去一个探究的眼神。

这人比意料中的要有趣。


此后。

涩泽龙彦在两个月后研究出了咖啡味的无害绿色环保无污染可食用甲油。




TBC 



后续:


1


涩泽龙彦:喏!

逮住手开始涂。

陀思妥耶夫斯基:……

认命了。​


2


确认关系之后,涩泽龙彦成名之前。

两人去逛街,一个拿着手机一边走一边看,一个专注地看两边的店铺完全不看路,在连续险些发生人撞人事故之后,两人对视一眼,分出一只手十指相扣,然后继续自顾自地做自己的事。

相似的黑色指甲​在对方冷白的手背上扣紧。

​事故没有再发生。

路人​:看见那两个人过于融洽的气场,不知道为什么就自动避开了


3


陀思妥耶夫斯基:(不自觉咬指甲)……

​因为咖啡的香气还不错所以其实咬指甲的频率变高了。

涩泽龙彦大失败。​

评论(6)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