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兴认识你哦。

就算我是假的我cp也szd。凯伽不拆不逆。

我很喜欢你,我愿意对你的一切心怀温柔和善意。
 

【涩陀】危险美学 1

设计师涩泽x黑客费佳

脑子一热就开始写了,没有任何专业知识非常抱歉(……

是一盘小甜饼中的第一块

我流涩陀,是两个美人贴贴(胡言乱语)

 

 

 

天才设计师涩泽龙彦又在时装设计大赛拿到了特等奖。

 

 

 

这个消息传出来的时候已经没有人感到惊讶,甚至是感到奇怪了,大多是不咸不淡地来了一句“果然”就没有再发表更多的评论。

 

涩泽龙彦天生具有一种对时尚的敏感,这让他在这一行业中无往不胜。

 

他设计的时装在模特身上展示时往往具有独特而吸引人注意力的美感,但当媒体对此大肆称赞的时候,他却出来发表言论说,其实目前他所挑选的模特并不能淋漓尽致地体现他的设计的美感。

 

 

 

“那么您最钟意的模特是谁呢?”有好事的媒体故意这样提出问题。

 

“那个人啊。”被话筒怼到嘴边的涩泽龙彦皱了皱眉,很反感记者这一行为,“我可不想把自己的珍宝搞得大众皆知。”

 

 

 

电视画面中从头到脚一身白的青年眼神倨傲地看了一眼镜头,红宝石般的血色眼眸似乎能通过这一媒介直视到人内心深处。

 

而后画面一闪,电视屏幕黑了下来。

 

 

 

陀思妥耶夫斯基打了个哈欠,捞起毛巾随手擦了擦沿着发梢滴落的水珠又扔到一边,任由柔顺的黑色发丝贴在一起,水汽在时间的作用下自然地蒸发。

 

“会头疼的。”

 

一只涂着纯黑色指甲油的手自然而然地把毛巾拿起来,又按到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头上,力道适中地给他擦干头发。

 

“您会帮我擦的。”陀思妥耶夫斯基不甚在意地笑了笑,嘴角习以为常勾起细微的弧度,“这次也拿到了特等奖呢,恭喜。”

 

“那个啊。”涩泽龙彦同样刚洗完澡,只是他已经用吹风吹干了头发,长到腰际的白发因此显得蓬松了很多。

 

“实在是无趣。”

 

他叹了口气,撩起身前人脖颈边的细碎发丝,把另一条干毛巾搭在了他的肩膀上。

 

“自以为是的新人层出不穷,设计的……不,根本不能叫做设计,给看起来怪异极了的款型拿脚胡乱涂了点颜色就来参加比赛。模特之间的勾心斗角不说,评委也烂透了,都是些只看中了权力和金钱的垃圾。还是给费奥多尔君设计衣服比较有趣。”

 

“听起来真是糟糕呢。”说是这么说,陀思妥耶夫斯基语调却很轻快,甚至带着些笑意。

 

他在被擦头发的时候就伸手把笔记本电脑放在了自己的腿上,纤细修长的十指飞快敲击着键盘,屏幕上与之对应地闪过一排排代码。

 

“其实那款黑玫瑰礼服裙我有使用同元素设计一条Lolita的裙子,感觉会很适合费奥多尔你,所以直接用了你的身围。”涩泽龙彦手上的动作并没有停下。

 

“哦?”陀思妥耶夫斯基动作一顿,“您还真是恶趣味。”

 

“不是哦,是专门为你再设计过的。”涩泽龙彦最后用毛巾按了按他的头,确认已经干得差不多了之后把毛巾放在一边,自己走了几步坐在了陀思妥耶夫斯基旁边。

 

质地柔软的沙发往下陷了陷,陀思妥耶夫斯基下意识动了一下腿以固定自己的位置。

 

涩泽龙彦看向屏幕,看了几秒就无趣地转头看向陀思妥耶夫斯基:“怎么样,要试试吗?”

 

“这就不必了。”他又打了个哈欠。

 

“你多久没睡了?”他的打哈欠频率未免太高了一点。涩泽龙彦警觉。

 

“也就40小时吧。”陀思妥耶夫斯基说这句话时声音刻意压低,试图蒙混过关,“这次接到了笔大单子,还得应付上面的追查——他们好像派了什么新人来查我,资料有点不足,我还没翻出来多少有用的东西。”

 

“你想猝死后让尸体穿上我为你设计的Lolita裙子吗?”涩泽龙彦眯眼,红眸闪过一道危险的光。

 

“这更不必了。”

陀思妥耶夫斯基叹气道,直接把笔记本电脑合上,放回茶几上之后伸手揉了揉眼睛,轻巧地甩下脚上毛茸茸的拖鞋,然后整个人窝上了沙发。

 

涩泽龙彦配合他调整自己的坐姿,从较为正式的坐法变成后背都靠在了沙发背上。

 

陀思妥耶夫斯基身上穿着涩泽龙彦自己设计、裁剪、缝纫做成的真丝睡衣,扣子严密地系到了从上数第二颗的位置,镶嵌白边的领子顺贴地搭着,旁边露出了精致的锁骨,整套睡衣都是为他量身打造的,非常贴合他的身形,特别是被修身线条勾勒出的劲瘦腰部。

 

本来在设计的时候考虑到他贫血体寒又喜欢瞎折腾的特点,还设计了配套的保暖性很好的白色羊绒斗篷。应该是因为刚洗完澡头发还在滴水的原因并没有穿上。

 

他侧过身,长腿往边上挪,而后枕在了涩泽龙彦大腿上。

 

“……”涩泽龙彦自然而然地伸手抚摸他的头发,就像在抚摸一只安静乖巧的猫咪。

 

“我就这样睡会吧。”陀思妥耶夫斯基声音由于困乏无力绵软了很多,尾音也拖出了一点粘人的睡意,“喏,手机也先交给您保管,有事的话画面上会弹出来提示,请把我叫醒一下。”

他摸出带着可爱的灰色老鼠吊坠的手机递过去。

 

说是让他叫醒,其实手机早就设置好了消息提醒的模式,有突发消息的时候会震动加上特殊响铃。

 

涩泽龙彦接过手机,好奇地点了几下,发现这人居然并没有设置密码:“你不怕我翻到什么了不得的东西吗?”

 

“非常重要的东西当然不会存在这些地方了。”陀思妥耶夫斯基已经闭上了眼,说话时涩泽龙彦的大腿肉都在颤动,“您随意就好,我先休息了。”

 

于是涩泽龙彦也就不再闹他,只是兴味盎然地翻看他的手机。

 

 

 

TBC


评论(6)
热度(21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